close

是的,您的電腦並沒有問題。
相信您的眼睛所看到的---就是事實。
這是一篇貨真價實的更‧新‧文‧章!!(請自行打上鎂光燈)

本篇文章所要教導的是一個,可以在日後使用的技巧。
在這裡,我們不僅會告訴您事實的緣由,讓您成為一位知曉來龍去脈及所推引之結果的智者!
更親切的附上運用範例,讓大家一看即通,不用經過辛勤的特訓,馬上享受成功的果實,不費吹灰之力即可成為大大大大師!


-------------(從這邊開始可以跳過XD)--------------

時間是2009年7月24日的晚上,預定明天要跟月一起出門的翌,為了確認時間地點而致電月公館。
貼心的翌考慮到打擾家人溫馨的晚餐時間是極為失禮的事情,因此還選定了八點過後的時段...

鈴~~鈴~~

請問月在家嗎?
他還沒回來喔。
喔....我那晚點再打。

掛下電話的同時,翌掩飾不住小小的震驚。
一向準時歸宅的月,竟然八點後不在家裡!?
莫非是臨時加班嗎...?

抱持些微忐忑不安的心情回到房間繼續看著電視時,電話響起了....

鈴~~鈴~~

請問翌在嗎?
...............他不在耶XD

以這段為開場白,星和翌兩人開始從FF講到光速又講到日蝕又講到福音又講到(略)


----------------(重點來了,請各位旅客回神)----------------

星:我作夢夢到月耶。
翌:喔!怎樣怎樣!(我要說,這人真好釣= =)
星:我夢到月交男朋友。
翌:長得怎麼樣XD
星:我不知道XD 不過個性好像跟平常人不一樣。很特別。
翌:然後XD
星:我就跟你說:我以為月會跟更正經的人交往。
翌:我也在裡面喔XDDD狀況是?
星:月和男朋友出去。我和你也在旁邊這樣。
翌:我說什麼XDD?
星:你說:我早就知道他會跟這種人交往!
星&翌:阿哈哈哈哈哈哈!阿哈哈哈哈哈哈!


----------------(親切的休息時段又來了XD)----------------

翌:月還沒回家耶OAQ
星:莫非他遇到那位男朋友了XD
翌:我會跟他說阿星掐指一算,命定你今年紅鸞星動,會遇到命定之人。
星:XDDD
翌:搞不好月是走著走著就撞到他...
星:小姐你沒事吧!撿起月掉落在地上的東西....
星&翌:阿哈哈哈哈哈哈!阿哈哈哈哈哈哈!

兩人結束了談話,看了看時間,過了一小時,應該沒問題了吧?
翌決定這次打手機看看.................沒有人接!?
但是翌想想,或許看到了來電顯示會回電吧?

又過了半小時.................沒有回電!?
這下翌真的感到不安了,莫非是因為XXOO而使得OOXX!!??

翌:要不要開電視看看啊.....................囧>

翌懷著忐忑的心情,再度打電話到月家................這次,終於成功啦!
這對友人,經歷了千辛萬苦,終於連線成功了!!!

您現在收看的是..............百●大富翁!
恭喜,答對了!你要選擇命運還是機會!(下略)

以上就是驚濤駭浪的夜間劇場,謝謝大家的收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(應用教室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來看一下在會話中出現的句型:
星:我就跟你說:我以為月會跟更正經的人交往。
星:你說:我早就知道他會跟這種人交往!


讓我們還原一下在夢中出現的正確場景:
星:我以為月會跟更正經的人交往。
翌:我早就知道他會跟這種人交往!


讓我們來看一下解析
A:我以為 C 會~~~~。
B:我早就知道~~~~~。

A對於第三者C所做的動作,以反事實的句子提出自己的看法。
B針對A所說的話,對於C所作的動作提出肯定,但是具負面意見的回應。

沒說清楚?我自己也不是很了沒關係,重要是會用啊~人客。
有道是紙上談兵,不如身體力行。


讓我們看一下範例:
並且,爲了讓大家更易於理解,我們以更生動的方式來呈現...

(1)
星:我以為月會早一點到的@_@
翌:口亨,我早就知道他一定會遲到的=3=

(2)
星:我以為月會點檸檬蝦球的@_@
翌:口亨,我早就知道他一定會點美乃滋蓋飯的=3=


是不是很簡單呢?希望大家在看完以後,就可以在生活中馬上運用囉!
我們的課程就到這裡為止,期盼下次跟大家再次見面!

 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蛤
不好笑??啊~現在就是怪我嚕=A=
口亨,我早就知道大家一定會嘎嘎叫的=3=

 

收工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uey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